IE8 里中英文字体高度不一样

很多时候会设置字体为“宋体”,就像下图中一开始设置的一样,这样的设置在ie8之前的浏览器都没有问题,在其他浏览器(Firefox,opera…)也都没有问题,但是在IE8里就怪了,出现下面的情况,数字,非中文字符,英文都会比中文高出一点,而且字体越大,差异越明显。我想,这或许是IE8的一个bug。

网上查了有人说可以吧中文的“宋体”写成“simsun”,我试过了,可以的。

font-family:”simsun”,serif;

后来我看了网易得做法:

font-family:\5B8B\4F53,Arial Narrow,arial,serif;

这样挺好,正常了。到底是大网站

head里竟然还用这个“<meta http-equiv=”X-UA-Compatible” content=”IE=EmulateIE7″ />

学习的同时顺便鄙视一下。